武当|太乙|内功|养生|道家|站桩|静坐|修真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武当太乙内功交流网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3642|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浑天点穴救母记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明月 发表于 2013-2-9 08:39:1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b][color=Red][/color]浑天点穴救母记
—大面积出血性脑血栓病例
江西  周振华
    几年前,我有机会到大连面授武当太乙内功,最后一次面授了一个星期,主要学习大力鹰爪功和浑天点穴法。最后的两天时间主要学习浑天点穴法。总计学习时间不到八个小时。由于工作关系匆匆离开大连。之后在几年的时间里,由于忙于工作再没有温习和实践浑天点穴法的机会。直到今年的夏天母亲的突发疾病让我体会到浑天点穴法神奇、不可思议的功效……
    我母亲姜氏,今年52岁,身高157cm,体重72kg,身体肥胖,无高血压、无糖尿病史。
2012年7月19日下午1点半左右,母亲在家打扫卫生,不慎从高约2米的人字梯摔落,臀部着地,当时疼痛异常,神志清楚,口述髋部周围剧烈疼痛,无呕吐等其他不适。1小时后我和我爸将母亲送入当地医院,诊断为骨盆骨折(左侧耻骨及髂骨骨折)。7月19日至7月23日母亲在当地医院进行了骨盆牵引治疗。
    7月23日母亲转至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当日完成各项检查,7月27日骨盆复位手术,7月27日早晨8点医务人员接母亲手术,中午12点半手术结束,手术结束后送至醒麻室醒麻,下午6点从醒麻室送回病房。回到病房的母亲未清醒,呼之不应,医务人员用力拍打母亲的肩膀,并刺激母亲的耳垂,母亲才睁开眼睛,旋即又合上双眼(对比其他做完手术的病号,一般回到病房都意识清楚,能够正常回答问题)。医生解释未完全醒麻。护士给母亲加上心电监护仪和吸氧设备,心电监护仪中血氧饱和度一栏出现报警,只有78左右(正常人95以上,病人90以上),护士再为母亲加上吸氧口罩后,血氧饱和度90出头。此时母亲手脚冰凉,张口打鼾,口吐白色口沫。我和我爸询问医生手术情况,医生回复手术很成功。
    7月28日早晨8点,母亲依然没有苏醒,不能长时间睁眼,医生查房觉得异常,但未做任何处理。我和我爸还以为是未醒麻。于是电话询问梁老师后,(梁老师电话传授醒神法)对母亲进行了头部按摩,促进醒麻。按摩过程中,母亲头部略有躁动,按摩后,手脚温度由凉转温。10点多,我和我爸看到母亲依然没醒,有点着急,要求麻醉师进行会诊。中午12点半,麻醉师会诊后说,麻醉药在手术后半个小时就会完全代谢,昏迷不醒和麻醉没有任何关系。下午3点多,内科医生会诊,提出血液化验和拍摄脑部CT。下午4点,母亲拍摄了脑部CT,诊断为大面积出血性脑血栓!接着各种专家会诊。我将情况向梁老师反映,梁老师让我用脑血栓急救法对母亲的施治。因为当时事情繁杂,只进行了断断续续的按摩,合计大概半个小时。晚上10点左右,脑部CT复查,神经外科主任医生认为是脑挫裂伤引发的脑梗塞,水肿出血略有加剧。医院向我们下达病危(重)通知书。神经外科医生认为,现在到了做手术(开颅手术)和不做手术的分界线上,可以选择做,也可以选择保守治疗慢慢吸收。我和我爸选择了保守治疗。
7月29日早晨8点,母亲略有清醒,眼睛能够持续睁开,左侧手、脚会动,右侧手、脚不动,不能说话。10点,护士给母亲加鼻饲胃管,母亲手捂鼻拒绝,后在多人辅助下给母亲加了胃管。一直到下午,母亲的精神状态略有好转。晚上8点,母亲突然想咯痰(少量),口腔有异物状咯了两三下,突然昏睡过去,心率从70降到50。医生检查双眼瞳孔,认为瞳孔散大,且一大一小。
7月30日凌晨1点左右,母亲再次CT复查,拍摄CT过程中,母亲呕吐黄绿色液体。为了减少搬动刺激,母亲拍完CT片后一直躺在推车上,左臂上下舞动(我姐在旁边稍微抓控)。凌晨1点30分左右,母亲再次咯痰。我让医生拿掉胃管,医生不同意。我再三强烈要求并书面签字后拿掉胃管。神经外科专家看CT片后说,脑疝已经初步形成,不做手术过不了30号早晨!!但做手术(开颅)成功率也不高!!与此同时,神经内科的用药已达最大极限,母亲大量排尿,腹部膨胀,瞳孔进一步散大。我要求中医针灸科会诊(之前梁老师曾说,针灸刺血疗法可以降低颅内压)。联系了四、五位比较有名、权威的中医专家,均表示无能为力。我几近绝望,回到我的母亲的身边。此时已是凌晨3点多钟,为了缓解母亲的痛苦,我和我的家人开始对母亲进行浑天点穴疗法的按摩(我用浑天应急法按摩腹部,母亲腹部较硬,一时按不通畅,我心情也比较急躁,所以是一遍一遍反复按摩,另外两人用《浑天点穴法----脑血栓急救法》。1个小时后,母亲的瞳孔保持原状,没有恶化。2个小时后,母亲的瞳孔稍有好转。看到情况好转,我们便一直按摩到早上7点30分左右,此时母亲的瞳孔已基本恢复正常(略有点一大一小)。早晨8点,医生查房,觉得不可思议,说也有特例的情况,这种情况比较特殊云云。
    7月30日,除手术外,所有医生实施救治无效后,采用浑天点穴法挽救了我母亲的性命!感谢梁老师救母大恩!!
    因为我的按摩手法技术还比较低,和对母亲病情的担心,医生查房后继续对母亲按摩数小时。
    7月31日,从推车搬动到床上(医生建议尽量不要搬动,但是母亲情绪烦躁,梁老师说烦躁情绪会导致血压升高,影响头部病情,所以我们没有听医生的建议,果断将母亲搬至床上,这一举措对母亲的康复至关重要),母亲烦躁情绪舒缓,精神状态好转,血压正常(睡时95左右,醒时110左右)。治疗以浑天点穴(脑血栓急救法15分钟,止血法30分钟,消水肿10分钟,应急法,每天1到2次)。
    8月1日,母亲精神状态好转,按摩过程中右腿偶有活动,右手手指偶有活动,心率稍低(睡时50左右,醒时60左右),血压正常(睡时95左右,醒时110左右)。外用西医(同上,加20%人血白蛋白),内用浑天点穴法(同上) 。
8月2日,母亲右腿、右臂活动增多,精神状态好转,心率降低(睡时45左右,醒时58左右),血压正常(睡时95左右,醒时110左右)。呕吐黄绿色液体,由于心率、血压的变化我电话梁老师,梁老师提出要我密切注意血糖的检测。
监测血糖,血糖高(经常15到22),梁老师判断很准血糖很高。内用浑天点穴法(同上,加调补心气法,调补心气法第一次按摩心率加了5左右,往后对心率没有明显影响) 。
    8月3日,精神状态好转,能张口,舌头不能活动,心率低(睡时45左右,醒时58左右),血压正常(睡时95左右,醒时110左右)。无进食,无大便,尿管导尿。外用西医(同7月31日,每3小时查一次血糖,每6小时注射一次胰岛素,血糖下降),医生说肺部有感染现象。电话询问梁老师怎么办,梁老师电话传授内壮功康复术。为了加快康复,内用浑天点穴法(同7月31日,为了解决以后的吞咽功能,加点帘泉,加内壮功治疗和预防肺部感染) 。
    8月4日,母亲精神状态好转,能张口,舌头能动(均笨拙不灵活),心率提高(睡时55左右,醒时63左右),血压正常(睡时95左右,醒时110左右)。无进食,无大便,尿管导尿。外用西医(同7月31日,加20%人血白蛋白,每3小时查一次血糖,每6小时注射一次胰岛素,血糖下降),内用浑天点穴法(同7月31日,加点帘泉) 。
    8月5日,母亲精神状态好转,心率提高(睡时60左右,醒时70左右),血压正常(睡时95左右,醒时110左右)。呕吐黄绿色液体,无进食,无大便,尿管导尿。治疗用浑天点穴法(同7月31日,加点帘泉,加内壮功)。
    8月6日,母亲精神状态好转,能咿呀吱声,心率正常(睡时60左右,醒时70左右),血压正常(睡时95左右,醒时110左右)。呕吐黄绿色液体,无进食,无大便,尿管导尿。用浑天点穴法(同7月31日,加点帘泉,加内壮功治疗预防心肺出现异常)。
8月7日,上午母亲精神状态持续好转,下午夹闭尿管半小时,导致母亲颈部强直向右歪斜,眼睛圆睁向右上方斜视。医生认为脑部再次出血。电话询问梁老师,梁老师询问脑血栓急救法用了没有,我说每天十分钟左右。梁老师说太少了。马上应用,最少不低于一小时。我用脑血栓急救了两个小时后,头部回正,眼睛能过灵活转动,精神不如以前。但是,不再咿呀吱声,右臂不动,右腿活动减弱。心率提高(睡时70左右,醒时85左右),血压升高(睡时105左右,醒时120左右)。呕吐黄绿色液体,无进食,无大便,尿管导尿。外用西医(同7月31日,每3小时查一次血糖,每6小时注射一次胰岛素,血糖下降),内用浑天点穴法(同7月31日,加点帘泉)。
    8月8日至8月10日,母亲精神状态好转。心率正常(睡时65左右,醒时80左右),血压正常(睡时95左右,醒时110左右)。无进食,无大便,尿管导尿。外用西医(同7月31日,每3小时查一次血糖,每6小时注射一次胰岛素,脑部CT复查,明显好转,水肿、出血吸收明显。基本脱离生命危险),内用浑天点穴应急法(同8月8日)。
    8月11日,母亲精神状态持续好转,心率正常(睡时65左右,醒时80左右),血压正常(睡时95左右,醒时110左右)。进食少量汤液,无大便,尿管导尿。外用西医(甘露醇减半,加用必存),内用浑天点穴应急法(同8月8日)。
   8月11日至15日,母亲日渐好转,进食日增(从开始50ml左右到150ml左右),
   8月15日撤离心电监护和吸氧设备,医生认为度过抢救期。8月21日,进食汤液外,进食苹果一个,水蛋少许。
    8月22日后开始进食粥、馒头等非流质。右侧小臂有力量,活动仍少。8月22日早晨7:00大便一次。8月23日19:50大便一次。
   总结:母亲为大面积出血性脑梗塞,病因不明,脑部出血,梗塞,水肿。生命垂危时,连续强力用脑血栓急救法和浑天点穴应急法缓解病情。7月30日至8月7日,总体病情控制不错,由于不完全了解梁老师告知方法目的,放松了脑血栓急救法的按摩,导致了8月7日下午因夹尿管刺激引起病情反复(可能也影响总体康复的时间)。8月8日后重新加强脑血栓急救法对日后的康复起到了不可估量的作用。与浑天点穴法配合使用对于控制血压和心率,保持生命体征,效果非常。内壮功控制并发症防止肺部感染上效果殊胜,值得进一步研究。
   在对母亲的治疗过程中,多亏梁老师教导应用浑天点穴法,才使母亲度过难关,逐日康复。此恩此德,永记不忘![/b]
分享到:  !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qq!!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qq!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2#
drn0011 发表于 2013-2-11 14:04:17 | 只看该作者
[b]功德无量,这么好的东西真应该全面系统的传承下去![/b]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
收缩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武当太乙内功交流网 ( 辽ICP备05002256号  

GMT+8, 2024-4-20 02:15 , Processed in 0.083239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