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当|太乙|内功|养生|道家|站桩|静坐|修真

紫剑 发表于 2013-3-9 19:43:01

MSN中文网大幅报道栖心子(梁英杰)老师!!!!!!!

本帖最后由 紫剑 于 2013-3-9 22:23 编辑

(MSN中文网是中国首家针对白领用户的门户网站,定位于时尚、娱乐、生活、服务,24小时滚动报道,同时提供MSN下载,MSN保护盾等MSN产品的官方下载及使用帮助。)
      
《太乙门功夫成为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
2008/04/02 13:57    来源:MSN中文网    发表评论

 奥运会再过几个月就要在北京开幕了,这对每个中国人都是一件令人振奋的大事。作为武术爱好者,没能见到武术成为正式比赛项目,确实令人遗憾。但这也正说明,“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本人是武术爱好者,平时习练太极拳和武当太乙门功夫。值得欣慰的是,本门——武当太乙门——功夫,在梁英杰老师的努力下,不久前通过了市级“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目前正在省级的审批当中。作为武术项目,这确实是不多见的。这也说明了国家对武术项目保护的重视。成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对于这样一支亟需抢救挖掘的古老武术流派,无疑有着重要的价值和意义。


  本人不才,武功一般,但确实愿意为发扬本门武功,弘扬中华武术贡献一份心力。


  梁英杰先生个人博客:http://blog.sina.com.cn/u/1268161190


  望武术爱好者共同行动起来,发扬民族文化,传播尚武精神。
武当太乙内功养生技击文化体系简介

            

         (上图为寒山七势——手托日月原图)


  武当太乙内功养生文化体系作为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是西方替补医学的一支新秀


  武当太乙内功养生技击文化体系简介


  美国中国国际教育拓展中心提供


  美国中国国际教育拓展中心是在北美专门致力於中国文化交流和推广的机构。经过多方面的调研和专业评估,认为中国武当太乙内功养生技击文化体系作为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从理论到实修,实练,结合仿生学和经络学,使人体自动恢复系统所产生的独特效果,充分展示古老中国传统道家文化的精髓及其在康复健体领域方面的实效,有着独特的文化传承背景,是中国祖先传承下来的宝贵财富,具有广泛应用和推广的价值。该项目在国际上的推广,将成为西方替补医学的一支新秀,并受益於更多民众。该中心总裁张黎媛女士多次访问武当太乙内功的传承人梁英杰先生,就该体系在北美的推广,进入美国医疗康复领域的更多可能性和可操作性做了多次的交流,并对举办讲座,建立一个专业的实修机构,以弘扬中国古老的道学文化,传播武当太乙内功养生术等进行深入探讨。现将武当太乙内功介绍如下:


  中华民族的祖先在远古的洪荒时代,为了生存而长期与洪水猛兽、疾病、天灾以及对抗外族入侵等等不断的积极斗争中,逐渐累计总结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创造了灿烂的文明。有着五千年悠久历史的中华文明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是世界文化大花园中的一朵璀璨的奇葩.先秦翰墨,诸子百家,老庄哲学,孙子兵法等等已经成为不朽的着作,世界各国的文化组织已经掀起了一场场前所未有的研究高潮。


  中国近代文坛巨匠鲁迅先生说:“中国文化的根在道教。”武当道家太乙内功文化体系以武演道,集睿智深邃的文化、立竿见影的养生效果和精妙绝伦的技击艺术为一体,是道家文化的集中体现。


  武当道家太乙内功文化体系,博大精深、源远流长。其发源可远溯中国先秦甚至传说中的三皇五帝时代。武当太乙门建派於唐代中期,创派先祖金晶子祖师精心整理、归纳、总结古传内丹功法,并与武轮先祖元圣真灵子(据门内相传此人为先秦人氏)武道修真密技相结合,集修真、武学大成於一身。最后,以“以武入道、武道相合”为宗旨,创立了武当太乙金门,俗称武当太乙门。


  武当太乙门因为传承隐密且历代修持者往往隐遁於名山大川之间,故於历代官方史书文献中只能看到雪泥鸿爪的点滴痕迹,唯有传承流派内部留有记载。事实上数千年以来,以武当为代表的道家内功文化一脉相承从未中断。武当太乙门内功流派则是迄今保存较为系统完整的少数流派之一。源於武当道家的太乙武道养生内功文化却因为其传承隐秘等原因并不为世人所了解。而事实上中华道家内功武道养生内功文化具有博大精深的理论及实践体系,对生命身心内在规律具有独到的深刻认识,并以此为基础发展出了完备系统的身心调节强健训练体系。更是风靡全球的中国武术真正的源头与核心秘密。而中华道家内功文化中则以武当山传承的流派最为系统完整悠久纯正。


  首先我们漫谈一下武当太乙内功养生技击文化体系独特的文化价值:古往今来,多少仁人志士;古今中外,多少专家学者,潜心研究道家文化,仅仅就老子《道德经》的从各个领域研究的有关着作汗牛充栋。他们从养生、哲学、道德修养、经济、文化、科学管理、商业经营、武术、战争、政治等等方面研究道家学说,人人都受益良多,奉为经典。於是这些专家学者们尝试用现代科学以各个领域来解释道,有如盲人摸象,众说纷纭。大道无形,生育天地;大道无情,运行日月;大道无名,长养万物。吾不知其名,强曰名道。又云,大道似水,上善若水,一阴一阳之谓道。阴阳生克制化,阴阳平衡,阴阳互根才是道的根本,道既不是有形的物质,也不是人们思虑的精神,也不是某种理性的规律,而是造成着一切的无形无相、至虚至灵、其大无外、其小无内、至简至易、至精至微、至玄至妙的自然始祖,是宇宙苍穹中先天一气、混元无极的能量,是制衡宇宙间万事万物发展的总规律,道家文化用阴阳图阐述了世界上万事万物运行变化的根本规律。


武当功夫讲求以武演道,修炼者以武入道。人们通过长期坚持的修习,受到道家文化的儒养,从而形成智慧、忠诚、坚毅、果敢、临危不惧、有始有终,尽善尽美的完美品格。太乙门内功的修炼和道家文化相辅相成,孕育出完美的道德典?。武当太乙内功文化体系便是以道家文化为核心。道教始祖老子五千精妙囊括天地人,包孕万象,是人类文化之极致。人类与自然和谐一体、和谐同构;地球与宇宙星体和谐运行、和谐互存是未来不可避免的人类文明的最高境界。这个境界是天之文、地之文、人之文的最高等级的融合,这个境界也将是全人类和全宇宙空间的永久目标与终极理想。阴阳平衡、道法自然、天人合一等系列珍贵的人文思想为天下纷争、战乱不断、贫富悬殊、瘟疫流行、环境污染、资源匮乏的地球创立了另一座高峰,而这座高峰的核心内涵便是从阴阳平衡五行生克中衍生的人类和平、天下和谐。


  武当太乙内功精辟而博大的文化体系孕育了神奇而高效的养生系统工程和精妙绝伦的养生技击体系,更以其独特的文化价值和高雅的艺术价值揭示了道家文化的真谛,是中华传统文化中的精华。武当太乙内功文化体系是道家文化的典型代表,是中华民族古老文明的智慧结晶,是一个知识的宝库,是独一无二的宝贵的世界文化非物质遗产。


  

紫剑 发表于 2013-3-9 19:47:53

我们看一下武当太乙内功养生技击文化体系养生康复系统工程:武当太乙内功文化体系养生系统工程主要以追求人类身心平和康健为基础、乃至实现生命整体升华实证宇宙生命真理为终极目标的生命修持文化是东方传统文化中极为重要的组成部分,除了其丰富的文化意义以外,对於处在现代社会巨大身心压力的现代人类而言,更具有极为重要的现实意义。其中源於古印度的佛家禅修及婆罗门各流派的瑜珈修持,已经渐渐为现代社会所了解与接受,对於调节现代人身心健康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武当太乙门的内功,已经形成一个集养生康复保健为一体的文化,拥有巨大的历史文化价值和现代养生康复的实用价值。是深入研究并正确认识中华传统武术传承与深层内涵极为重要的证据。而武当太乙内功文化其中保留了内家功法,以中国传统生命科学及医学为理论基础,众多的功法已经明确地指出了每一式所锻炼的具体经络,比如:“手托明月两边升,太阴真气体中行”。明确的指出这一式重点锻炼的是手、足太阴经。发展出了系统完整的身心强健康复训练系统,经过数千年历代传承者的实践证明,在人体身心康复强健领域具有巨大的实效性。并且其实证性与依据理论的应用性更可以为中国传统医学理论体系特别是核心的经络,阴阳五行、营卫气血等理论,提供强有力的实证依据。对於研究发掘中华传统医学,深化现代医学对人体生命更为系统有机的认识有着巨大的科学研究价值。并且其对於现代人身心健康,有着极强的治疗康复及养生保健功效。


  现今社会,在医学领域的高职称专家教授多的吓人,疾病亦以着极快的速度蜕变,现在医学面对各种疑难杂症难免有时候会捉襟见肘,很多医生为了保住自己的行医执照,对病人进行各种例行检查,花去了国家和个人难以计数的费用,其中又有多少人对疾病有正确的认识,真正有把握治愈疾病,令患者远离病痛?就以精神病或者失眠为例:患者吞服了大量的安眠药、镇静药物、使患者昏昏沈沈、呆傻麻木,这是治疗疾病麽?再如常见的胃病:患者服用大量的药物,缓解症状,日久不愈,反而因为长期服用药物的副作用伤害了肝、肾基能,这是治疗疾病麽?再以最司空见惯的疼痛为例:患者服用了大量的止痛药物,虽然不痛了,但是却对神经系统?b生了严重的伤害,疾病没有丝毫治愈,只是麻痹了患者的神经,令人感觉不到疼痛罢了。这是治疗疾病麽?不是,这是把患者从一种疾病状态转入到另一种疾病状态,患者同样没有摆脱痛苦,就不要谈过上正常的生活的。一个身处在病痛折磨中的人,不管你拥有多高的社会地位、多麽优越的经济条件,只要生病,都会让你陷入痛苦的深渊。一个人只要还能站起来走路,武当太乙内功养生康复系统就有条件让你在短时间内减缓痛苦,甚至恢复健康。至此,实非本门弟子喜欢吹嘘,或者狂妄,实在是我们想用事实证明武当太乙内功文化体系养生康复工程的实用性、科学性,道医内功治疗实乃是传统医学中罕见的一朵奇葩。


  经过武当太乙内功文化传承者梁英杰先生近年的研究发掘以及实证临床验证,武当太乙内功文化养生系统工程,对於调整人体的气血、强化人的骨骼、开通经络、培养人体自身的元气,锻炼五脏六腑,活血消滞等,对於各种癌症,脏腑疾病,骨髓疾病,以及其他疑难重证,有着难以置信的治疗康复功效令人惊奇。尤其是对於现代人最常见的颈椎病、肩周炎以及由於使用电脑过多造成的近视以及现在办公人员的文明病等等,我们以三到五天为单位,短短的练习时间,便可感到疼痛症状立刻减轻、身轻体健、有着令人不可置信的立竿见影的神奇效果。很多人在接触太乙门内功自我康复体系和太乙内功循经点穴治疗前都抱着怀疑的态度,简单的一二次治疗,就可以达到指落痛止的神奇效果,从此却让他们深信不疑,学而习之,乐此不疲。


  以内功训练调动人体自身免疫系统的治疗机制的内在奥秘有待於进一步科学的探索。而武当太乙内功养生文化在养生、康复方面惊人的实效性,则具有巨大的研究推广价值,相信作为中国无形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和联合国非物质文化遗?b保护项目的武当太乙内功养生文化体系,将会给人类带来更多的美好和健康。


  最后介绍一下武当太乙内功养生技击文化体系武道技击系统工程


  武当太乙门是一个以武入道的门派。由於道家人与世无争等特殊的隐世修炼,故神秘的武当派内家功夫少为人知。为了弘扬国粹,保护国粹,使这门绝技不至於失传於世,我们打破门户之间,将这一武道体系发扬广大,我们走不来,本着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的原则,不错不漏不走样的将这一绝学传播於世,造福於后人,不敢做历史的罪人。
   武术内功是基础,道功是根本。在武术内功方面,武当太乙门主要以两种形式体现:


  1、内功:通过各种形式近200个桩功、数十套功法为内功主要的修炼方法来达到开通经络、培养元气、增强人体的各种生理机能的目的。在打通经脉的同时把武功技击的能力炼上身。这样做既可以为修真潜道做好身体上的准备,又可以达到抵御外敌的自我保护的目的。


  2、招式:通过各种风格不同的拳法、掌法、腿法,重手法等,通过各种不同的招式,充分的体现出武当内家拳法的特点,封、闭、擒、拿、踢、弹、扫、挂,为武功技击的八法秘要。在武功技击中,首先是要突出:“封”字诀,何谓封?所谓封,就是封锁的意思,将对手的招式封在一定距离之外封住自己的门户……


  武当太乙门毕竟是内家功夫的先驱,因此,在练内功方面有很多的特色和独到之处。就以内功的次第而言:可分为:基础功夫、必修功夫、专修功夫、精进功夫、归一功夫等五个次第。基础功如六阳神功,专修人体内部的六根阳经,是初步习功之人锻炼的好功法,该功法主要以活动周身关节,畅通四肢百骸,振动气机,以宣注气血周流,按周天练功,加快内气运动周期,增强频率,给武功打下良好的基础。必修功夫如“寒山七式”内功,是学习内功专修阶段的代表,该功夫在对内:畅通经络,培育先天真气为目的;对外:达到武功技击内三合的基本要求,是武当太乙门练养结合的代表功法。
 武当太乙门本身属於道家的门户,因此在所有的功法中均体现出道家的特色。比如武功技击以天地人三才立意,内劲变化则以八卦分门。内功则以法分阴阳合於数术,以周天为基,以九阳为最,以八卦、七修、六密、五行、四相为基数。如太乙十三桩的七动六静,暗合北七南六十三星,九九回阳之阳极之法,蟾月图之八卦相见,日赢月亏之变化。充分地体现了道家人天合一的主导思想。如太极功夫以柔克刚、以静制动、四两拨千斤,能够做到以小胜大,以弱胜强。柔软时无形无相全身透空,任凭巨力来打我,牵动四两拨千斤;攻击时摧枯拉朽无坚不摧,对手欲进不能,欲腿无路;刚强时犹如铁布缠身,金身铁甲,坚如磐石,对方拳脚落在我身,反易自伤;浑身犹如一个太极之体,阴阳变化,奥妙莫测,引人入胜,不同於一般对抗运动如顶牛般的搏击角斗,看谁力大速度快,以蛮力相搏,是一种高雅的搏斗艺术。


  所有这些无一不表现武当太乙门内功养生文化体系的久远历史,并在漫长历史传播过程中,经过历代先师高人不断完善,逐渐发展成了一套集文化,养生和内功技击为一体的完美体系。我们已经无法彻底的将这个有机体分离开来,人们在研究道家文化的时候开慧益智;在强身健体的时候无意中发现自己有一技防身;在练习武功的时候医武兼修,陶冶了高尚的情操。武当太乙门内功养生是一种在休息式的练功方法,人们在养生过程中学会了高雅的搏击艺术,在学习搏击过程中达到延年益寿的功效,在炼养结合的过程中体会到引人入胜,妙不可言的好处,明白了人生的道理,陶冶了情操。使人道取法於天道,由太极返回无极,使人回归先天纯粹的本性,使人的自然潜能得到全面的开发和利用,延年益寿,成为一个道德高尚的人。同时能使社会稳定、国帮振兴、天下太平、世界和谐。旨在从人的生理、心理、智能、潜能、道德、修养、气质、心态,面对竞争和压力,生老病死等问题,从根本上解决人道的问题。人是道的代表,人得道并与道合而为一,才能真正成为一个有益於自己,有益於他人,有益於社会,一个纯粹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


  迄今为止,纵观世界上的各种文化体系,养生锻炼系统或者功夫技击门派,还没有哪个体系能够同时集博大精深的文化体系、立竿见影的养生技术和上乘高雅的技击艺术如此完美如一的结合在一起的技术。


  武当太乙内功养生技击文化体系一经面世,便引起社会的震动,在国内外?b生了巨大的震动和影响。本着正本清源,还道家文化以本来面目的初衷,我们来到美利坚合纵国。

  最后我们衷心的希望,武当太乙内功养生技击文化体系能够造福更多的人,并把她献给这个生养了她的伟大的祖国和全世界爱好健康、美丽、和平的人。古老的武当太乙内功,是中国的勤劳质?的祖先留给世人的珍贵礼品,是世界独一无二的宝贵遗产,她发源於中国,属於全人类。

紫剑 发表于 2013-3-9 19:48:44

本帖最后由 紫剑 于 2013-3-9 19:50 编辑

附:梁英杰先生简介

            


              梁英杰先生简介


  梁英杰先生,号栖心子,一九五九年生於中国吉林。


  广西省社会调查研究会聘爲特约研究员,中国第一批国家认可的气功师。武当太乙密传丹法单线秘传传人,濒临失传的中国按摩奇术《浑天法要》点穴法传人,武当太乙门铁松子别派第十四代太乙双剑令传承者。
   
       梁英杰先生是武当太乙门铁松子别派第十四代太乙双剑令传承者(每代一人),也是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武当太乙四形桩内功的代表性传承人。
    梁英杰生于1959年,1977年开始师从少林二郎门传人王世武老先生,学习少林二郎门的武术内功,而后在1981年跟随武当太乙门铁松派的阎政昌老先生学习武当太乙门功夫,1984年,跟青城全真道人李清虚道长学习《浑天法要》点穴法。据梁英杰介绍,《浑天法要》是中国近代点穴学的源头,此法创于明代的中期,其内容几乎包含当今所有的点穴内容;如当今流行的《脏腑图点穴法》、《经穴按摩》、《子午流注时间治疗》等均在其中。
    梁英杰先生致力于武当太乙门中上古养生法门的挖掘和弘扬,梁英杰先生目前已在上海、杭州、大连,深圳、南宁等城市举办多场健康职场培训,主要针对颈椎病,肩周炎、腰椎、干眼病、鼠标手等现代人的五种常见的职业病,以及普遍存在的亚健康状态,有针对性地提出健康工作、健康生活的养生方案,方法简便易行,当场见效。
    主要内容有:武当太乙门秘传金风斗肘、大鹰爪力(养生用)、混元一气、卐子手、夜鹰功以及混元无极桩(第三式)、坐式放松、五大养生法等。



  (本文作者:王子鹏)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MSN中文网大幅报道栖心子(梁英杰)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