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当|太乙|内功|养生|道家|站桩|静坐|修真

月影之剑 发表于 2006-9-17 18:51:26

中国的 太极凌空劲

原文地址   http://club.qingdaonews.com/cachedir/131/36/64/3664631_1.htm   

研习太极拳已有30多年的沈保伐受访时说,“凌空劲”是太极拳中精妙绝伦的击技。

  这一功夫中的两种攻势——“顺失惊手”和“逆失惊手”,都能把距离2尺的前方对手飞出丈外。

  他指出,在进行这种表演时,必须确保双方都是有气功功底的习武者,才能展开‘气’对‘气’的较量,加上运用丹田、眼神和声音去震慑对方。

  除了防身外,练习南华派气功更注重的是养生和内气的培养。

   
无需碰触,一个手势,沈保伐(右)就能隔空把距离两尺之外的大汉弹飞丈起来。   


沈保伐表示,学习气功并不困难,任何人都可以,而且还不分年龄。

  他说,一般人只需要3年就可以在气功方面“小有成就”。不过,想要达到他的境界,则需要至少多一倍的时间。

  除了沈保伐外,昨天参与表演的还有另一名气功教练陈荡升。只见6名大汉一起向他发劲猛推,可是他却稳如泰山,过后还以“反弹劲”,把这些大汉弹开。

  南华派太极功学院成立于1964年,目前本地有2000多名学员。学院在世界各地也设有分院,如美国、德国、挪威、澳洲、纽西兰、马来西亚、台湾、中国和日本等。


《联合早报》

hedz 发表于 2013-5-31 01:21:13

本帖最后由 hedz 于 2013-6-7 19:10 编辑

谁站出来说自己能教什么凌空劲,那么他就一定是假功夫。
因为什么?因为这种人都属于国宝级了,你能想象钱学森为了赚课时费去教一群小朋友什么是巨系统论吗?

将来 发表于 2013-6-1 13:15:52

有这个精神头扯淡,赶紧去拿中国散打队的1000万凌空劲赏金。
在这边浪费时间。

hedz 发表于 2013-6-7 19:15:18

谈到这个,忽然想起了很多年以前的一段实际经历。
有一段时间练内功的时候,可以将意识转为神识伸出,体察细微之处,体察肉眼无法观察之处。
有几次,捧到了一朵花瓣,如持千斤重担,重不可撼。
反过来无疑就是说,其实是有方法做到的。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中国的 太极凌空劲